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老年人体质较弱,对缺氧缺血的耐受能力也较差,冬天洗澡时,若水温过高或时间过长,会引起“浴晕”。 

因此,老年人冬季洗澡需注意: 

1。不要空腹、饱餐或饮酒后洗澡。空腹时体内血糖低,易发生昏厥;饱餐或饮酒后洗澡则会加重心脏负担。 

2。冬天洗澡水温不宜过高,不宜长时间在过热的水中泡澡。浴室不要完全封闭,以免太热或蒸汽过多,导致空气稀薄,引起昏厥或窒息。另外,浴室门不要关死,以便发生意外时,家人能及时抢救。 

3。老人洗澡时动作宜缓慢。为了防止体位变化快或幅度大而导致血压下降,老人洗澡不宜太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