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教育动态

2016-05-20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太原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太原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园:

为规范我市公办幼儿园招生管理工作,现对2016年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2016年,市、县(市、区)两级教育部门举办的幼儿园招生工作必须贯彻“六权治本”的要求,以公开、公平、公正为指导思想,必须坚持“三统一、三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即统一时间、统一流程、统一方式,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报名程序、公开录取名单),营造公平的招生环境,确保良好的招生秩序。

二、招生时间及流程

市、县(市、区)两级教育部门举办的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为5月20日开始至6月6日结束。

招生工作统一的流程:各幼儿园公示招生简章——家长网上报名——幼儿园审核资料——电脑派位——公布录取名单——办理入园手续。

三、招生条件及范围

1.招收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心健康的适龄幼儿。

2.位于住宅小区内的小区配建幼儿园原则上优先招收本小区幼儿,如有空余名额再招收附近适龄幼儿。

3.非小区内配建的幼儿园按照“就近方便入园”的原则招生。

4.各幼儿园的具体招生范围、条件由各幼儿园根据本园情况制定并公布。

四、工作要求及保障

1.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办园园长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按照“六权治本”的要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纪律挺在前面,阳光、规范行使权利,确保良好招生秩序。

2.各县(市、区)教育局作为责任主体负责本区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指导审核公办幼儿园招生简章、招生流程;监督幼儿园严格按照招生计划、程序规范招生。

3.市直属各幼儿园负责本园的招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内容对外公布本园招生简章、招生流程、计划、录取办法和录取结果。

4.各幼儿园要在幼儿园网站、门前和小区显著位置张贴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应包括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报名网站、招生具体流程、家长报名应提供的资料等内容,招生简章公示时间为7天 。

5.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小班25人班容量进行招生,不得超班额招生。

6.各幼儿园要建立网上报名系统,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完成网上报名工作,报名工作必须通过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7.各幼儿园要合理安排来园审核资料的时间,做到科学有序分批审核,避免家长及等待时间过长。

8.各幼儿园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必须在公证处监督下进行派位,派位现场需要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纪检监督人员、社区代表、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派位,派位结果要在现场和网上同时公布。

9.各幼儿园园长为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 ,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到公平、公正、严谨徇私舞弊,如发现在招生过程中有违规、违纪现象,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10.各幼儿园在招生期间应设立咨询接待办公室,公布咨询电话,并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值班,为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五、招生工作具体时间安排

1.公布招生简章——5月20日—5月26日

2.家长网上报名——5月24日—5月30日

3.审核资料——5月25日—5月31日

4.电脑派位——6月2日—6月5日

5.办理入园手续——6月3日—6月6日

太原市教育局

2016年5月18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