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教育动态

2018-08-0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太原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小店区教育局公布了划定的全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全部全区划分范围,还可以登录小店区政府网站查看。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2日至7日,适龄儿童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及入学报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等到相应小学报名。

部分小学学区划分

大营盘小学:东起并州路,南至并州南路西一巷-体育路―王村南街―长治路―寇庄北街,西至平阳路,北到南内环街(包括并州南路西一巷路南的铜厂宿舍居民子女)。王村社区,寇庄北街-王村南街之间长治路路东的居民子女除外。

沙河街小学:东起建设南路,南至狄村南街,西至并州路,北到南内环街(包括狄村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美印厂居民子女除外。

建南小学:东南与迎泽区交界,西至建设路,北到南十方街。

长治路小学:东起体育路,南至亲贤北街-平阳路-平阳西二巷,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南内环街-平阳路-寇庄北街-长治路-王村南街(包括王村社区、寇庄北街-王村南街之间长治路路东的居民子女)。

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东起长治路,南至学府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长风街(包括亲贤社区、杨家堡社区居民子女)。

八一小学:东起建设南路,南至坞城北街(包括坞城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 -军民路-八一街, 西至体育路,北到并南西一巷-并州路-狄村南街(包括美印厂、坞城社区居民子女)。太航仪表厂区域、并州南路西一巷以南铜厂宿舍、狄村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除外。

八一小学平阳校区:东起平阳路,南至长风街,西至滨河东路,北到平阳西二巷。东起体育路,南至八一街,西至长治路,北到长风街。长风小区、亲贤社区居民子女除外。

九一小学学府校区:东起太榆路,南至学府街,西到长治路,北到八一街-军民路-坞城北街。坞城路东铁三局区域、坞城社区、坞城北街路南的居民子女除外。

九一小学体育路校区:恒大华府小区、恒大翡翠华庭小区。

山大附小:山西大学(本单位职工子女、孙子女或外孙子女,包括许西社区居民子女)。

公办小学入学办法

“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

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具有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明)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为:

当登记报名人数未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在学区小学入学;

当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落户时间顺序安排入学;

超过学区小学招生计划未能在学区小学入学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入学。

县域内“人户分离”适龄儿童

对户籍、住址分离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由学校根据公平、公正原则制定方法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跨县域“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在小店区居住、户籍所在地在其他县(市、区)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校入学;确需在小店区小学入学的,由学校根据公平、公正原则制定方法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本区户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

集体户口无房户凭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由学校根据公平、公正原则制定方法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集体户口有房户凭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由实际居住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坚持“统一安排、分步进行、确保入学”的原则。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现住址(以太原市非本地户籍人口信息登记表中“房屋地址”为准)到对口指定学校报名,不得择校。因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流动性较强,无法准确统计,学区一律实行动态调整,设置公共缓冲区,超过招生计划时此区域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或中心校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指定学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