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满汗王府坐落在新疆库尔勒和静县城中心,是一座青灰色砖木结构的宫殿式王宫。它是南路旧土尔扈特部最后一个封建领主满楚克扎布(满汗王)继承汗位后,用以居住和从事各种活动的场所,一度是土尔扈特部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活动的中。

满汗王府坐北朝南,有大小房60间,包括正大殿和东西两官。正大殿分两层,二楼供奉满汗王祖神宗神位。东西两宫有卧室、膳房、娱乐室、客厅、储存室等。满汗王府由满汗王叔父多布敦策楞车敏亲自设计,焉耆回族工匠承包,于1927年建成。整座王府宏大壮观,风格独特、包含有多民族建筑结构特点。这里也曾作过盟长公署,四周围墙高耸,建有碉堡的铁门。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