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包头旅游指南  包头旅游景点  包头酒店预订
 
  南海湿地风景区位于包头市东河区南侧,黄河之滨,占地面积166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33公顷,湿生草地面积1000余公顷。北有青山朦胧辉映,南有黄河玉带环绕,风景独秀,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科普宣传于一体,素有“塞外西湖”之美誉,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和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

 吃  野生黄河金翅大鲤作为主要原料烹制的“全鱼宴”。南海湖是自治区农业厅认定的无公害产品产地,南海湖水产品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水产品。南海会馆中还可吃到国宴。

 赏  春夏秋冬迷人的“塞外西湖”风光。观以“人在苇中走,雁在空中飞”为代表的十大景点。分别为:“时空码头”、“南海问茶”、“层帆叠影”、“双龙吐翠”、“雁渡苇荡”、“唐宋遗风”、“塞外西湖景古”、“九色鹿”、“卵石滩”、“问鱼台”。

 玩  空中飞伞、水上快艇、亲水沙滩、等惊险刺激的水陆游乐项目,徜徉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孔雀岛。野餐、游钓、摄影在黄河岸边,使游客在大自然中度过休闲时光。

 乐  在体验旅游中。南海将每年举办“中国包头黄河鲤鱼节”、“中国包头湿地风情节”、“中国包头冰雪节”三大主题系列活动,在草原钢城南海湿地点燃激情之火。

 行  交通便捷,道路畅通,毗邻飞机场500米;火车站、汽车总站1000米。

南海十大景点:

问鱼台
  问鱼台是对南海泵站提水口的景观改造,并挖掘南海水文化,鱼文化,为游客提供一个赏鱼、喂鱼的场所。

卵石滩
  这里以大面积卵石驳岸构成景观,为游客提供了亲水空间,可供游人进行野餐、垂钓等休闲活动。

  黄河改道洪水退去后一块巨石现于水中,棱角分明,据说是精卫填海时遗落在黄河中的飞来石。

塞外西湖景石
  南海湿地风景区是黄河改道南移后形成的湖泊和滩涂草地,南海湖与黄河是一河之水,同根同源。紧挨着南海湿地风景区的就是举世闻名的母亲河——黄河。南海湿地风景区总面积166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510公顷,湿生草地面积1000余公顷,从北向南依次分为三个区域:实验区628公顷,缓冲区255公顷和核心区781公顷。在2001年,南海湿地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同年又被自治区批准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素有“塞外西湖”之美誉。可以说南海湿地景区是北有大青山朦胧辉映,南有母亲河黄河玉带缠绕,风景秀丽,是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风景区。

九色鹿
  该景取自莫高窟257窟的西壁连环画“九色鹿”的传说,借《九色鹿》故事寓意包头人民的善良与淳朴。

  传说九色神鹿冒险救了落水者,但落水人出卖了九色鹿,最后九色鹿在国王面前揭露了落水者忘恩负义的丑行,感动了国王,落水者终于自取灭亡,此故事绘于莫高窟257窟的西壁,是莫高窟最完美的连环画式故事画,是北魏的经典作品之一,该景观借《九色鹿》故事寓意包头人民的善良与淳朴。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