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同卡寺全称为学呢八宿嘎登桑珠林寺,俗称同卡寺。它位于八宿营县同卡乡政府所在地,离县城250公里,通公路。该寺是由洛巴·江村生格于公元1473年创建的,为功德林拉让(西藏政府摄政之一)所属的一座寺庙。同卡寺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藏汉文化交流等方面曾做出突出的贡献。尤其是自该第七世达刹活佛罗桑巴登江村任雍和宫的堪布以来,与内地的宗教文化交流更加频繁。该寺至今珍藏着大量的佛像、剌绣、缂丝、绸缎、锦缎等品种。明永乐年间和宣德年间铸造的双龙戏珠的钹以及万岁圣圣旨等都是极为珍贵的文物。该寺大殿中还供有三座肉身灵塔。在离寺庙约500米处,有一座称为泽培公切的塔,塔呈四方形,底宽36米有余,高约25米,从外形看,塔为六层,实际内部只有三层经堂可绕塔观赏。每层塑有大小各类佛像。该塔稳重挺拔、气势雄伟、造型独特,它是昌都境内最雄伟、最高大的佛塔之一。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