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第一师范学校位于市区南门外书院坪妙高峰下,前身为创建于南宋绍兴年间的城甫书院。1903年,称湖南师范馆,同年与城南书院合并为湖南省立师范学堂,1914年更名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13-1921年毛泽东曾在该校学习、工作和从事革命活动。原校舍焚于1938年“文夕大火”,1968年,按原貌重建。现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供参观的有毛泽东求学时的教室、自习室、寝室、冷水浴水井,主办工人夜校旧址,担任附小主事的办公室,校园君子亭等,并陈列有毛泽东写的《讲堂录》、《夜校日志》、书籍、信件、照片等文物。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