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阿公店水库位于高雄县燕巢、田寮二乡的阿公店溪的中上游,为台湾光复后最早完成的多目标水库。坝长超过2公里,居远东之冠,是台湾坝身最长的水库,连乌山头水库和龙銮潭也望尘莫及。

阿公店水库不但具有防洪、灌溉、给水等多方面的功能,湖光山色更是美不胜收,坝堤中间有一座巨型溢洪管,非常特殊,是本省少见的天井自然溢洪设施。但因阿公店水库地处军事要区附近,且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所以常乏人问津。目前阿公店水库已开放,但仍无客运直接驶往该区,除自备机车外,只能在接近燕巢的水库入口站下车,循指示牌前进。沿途木麻黄夹道,树形挺直优美,路面平坦,景色优美,适合在此露营。

开车:在高速公路由冈山交流道下,往燕巢方向驶,至燕巢新生路北行即可见指示牌。

搭车:搭冈山到燕巢,或经燕巢到旗山的高雄客运,在水库入口站下车。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