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碧莲峰,是阳朔县城标志之一,此山因形似一朵含苞欲放的碧莲而得名。在其东面大约半公里的阳朔大桥南桥头有所谓的“观莲处”,从这里看碧莲峰,最像浴水而出、亭亭玉立、含苞欲放的莲花。碧莲峰周围的亭阁、摩崖、碑刻颇多,与青山绿树融为一体,让人想到徐志摩诗中“最是难忘你那一低头的温柔”的情致,耐人寻味。因其集山水秀色、文化古迹、珍奇赏玩于一身而被誉为“园中之园”。古往今来,从唐代佛门大师鉴真、大诗人曹邺、大旅游家徐霞客等上百位名人雅士到当代的周恩来、陈毅、邓小平等数十位国家领导人都曾到园中游览,留下了大量的锦绣诗文墨宝。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