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宝石流霞位于西湖北岸宝石山上。初名石姥山,曾称保俶山、保所山、石甑山、巨石山、古塔山等。山体属火成岩中的凝灰岩和流纹岩,阳光映照,其色泽似翡翠玛瑙,山上奇石荟萃,有倚云石、屯霞石、凤翔石、落星石等,吴越王钱封后者为寿星石。故称“宝石山”。尤其是在朝霞初露的早晨或落日余晖时,保俶塔和紫褐色山岩呈现的五彩缤纷的迷人景色,所以得名“宝石流霞”。

宝石山以其秀丽挺拔的保俶塔、千姿百态的石景以及初阳台上看日出等景观吸引游人。当朝阳的红光洒在宝石山上时,小石块仿佛是熠熠闪光的宝石,因此得名“宝石山”。一路循阶而上,宝石山绿阴如盖。登上山顶,南有平湖水波荡漾;北临平畴、楼宇鳞次栉比;东则街衢商埠,充满活力;西部青嶂千叠,莲接晴空。从湖上远望保俶塔旁的红色小亭,就像凤凰的冠毛,称此亭为“来凤亭”,曾经被列为西湖十八景之一。来凤亭向西的川正洞,两旁陡壁如削,头上蓝天如带,过此又豁然开朗,到达葛岭更是幽静涤心,苍苔滴翠,尤其是多姿的假山和宝石山的奇石一样,令人迷醉。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