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河源博物馆内设有恐龙蛋化石展馆,该博物馆位于东江河畔龟峰山下。河源市区共挖掘出恐龙蛋化石109窝计1068枚(图为恐龙蛋化石),其中最大的一枚直径达22厘米。这些化石有三个特点:一是出土集中;二是有大中小三种,从种类和数量上均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河南;三是以东江为界,河东裸露的化石裸露,河西的则深藏于地下。这些化石全属白垩纪晚期时代的,距今有6500万多年了。另外河源市区已发现三条恐龙骨架化石,现正在挖掘中。

河源市博物馆除恐龙展馆外,还设有历史文物展厅、菊石化石展厅、阮啸仙烈士图片展室。现有文物3000多件。交通很方便,有10余条公交线路经过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