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姑婆山简介】位于湘、桂、粤三省(区)交界处的萌诸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位于贺州市东北面,距市区(八步)26公里,地处香港--广州--桂林黄金旅游线中间站上,总面积8000公顷,具有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丰富、瀑飞溪潺 、环境幽雅等特点,集“雄、奇、秀、幽”于一体,兼有山水型、城郊型公园之特点。

公园具有雄伟的山体,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园内山高平均海拔达800米,其中主峰姑婆山海拔1731米,最高峰天堂顶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主峰;多姿多彩的瓦窑冲瀑布、仙姑瀑布、罗汉瀑布、银河落九天瀑布、“二毫半”瀑布、鸳鸯瀑布名具特色,蔚为壮观;公园气侯宜人,四季如春。年均气温18.2摄氏度,相对湿度在80%以上,冬暖夏凉。公园内空气清洁度高,环境优美,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处达每立方厘米65856个,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区。园内植物达160多个1040多个品种,有鸟兽130多钟。是旅游、度假、疗养的好去处,雄峰、峻岭、古树、老藤、奇花、异草、怪石、瀑布等等,构成为一幅幅自然天成的绝妙风景。游客可观瀑狩猎,可烧烤野炊,可扎篷露宿,亦可住进建在溪旁潭边的竹楼别墅,尽享大自然的美妙恩赐。

公园是香港电视连续剧《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主要外景拍摄地,是集观光、度假、探险、猎奇、保健、疗养、科研、教学、会议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仙姑瀑布:
远看密林深处,凌空飞奔出一条"白龙",银光闪闪,先将头伸下山崖40米,再小心下降40多米,往山下飞奔而去。瀑布落差80多米,宽5米,分上下两段,轻飘而止,如烟似雾;峡谷两侧,古木参天;萝藤悬挂绝壁郁郁葱葱,奇形怪状的树木点缀着断崖绝壁,与飞瀑溪流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姑婆山方家茶园


姑婆山仙姑庙

姑婆山江南影视城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