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岳鄂王庙位于原鄞县东钱湖镇政府所在地莫枝的湖滨西路,距宁波汽车东站16公里,现为东钱湖管委会管辖。庙处于东钱湖的西北方,其西临湖,隔湖为湖滨公园,西北为庙拢山,东与南为广阔的东钱湖,与陶公山隔湖相望。1991年被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岳鄂王庙旧称岳众行祠,俗称“西瓜庙”。庙始建于南宋端平年间(1234-1236),后毁于火。元、明、清几代屡有兴废。今庙为乾隆戊辰年(1748)重建,后又经五次大修,最后修于民国十年(1921)。 

庙为三进五开间硬山顶建筑,由门楼、中殿、后殿及东西厢楼组成,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是典型的宁波传统祀庙风格。内外檐廊全部采用斗拱卷蓬结构,梁、柱、牛腿、雀替等部件均雕有精致的龙凤、花卉、人物等图案。庙内原有匾额、楹联甚多,今尚留十余块,且多出名人手笔,其中扬州八怪之一的金农所书“赞化襄勤”更属珍贵。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