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位于绍兴县境内浙东远河绍兴至萧山段,唐元和十年(815)观察使孟简所建,又名官塘、运道塘。连绵百余里,或傍野临水,沿岸铺筑;或建于桥下,紧依桥墩,穿越而过;或于河面宽广处飞架水上,迎流而建。所用材料皆为青条石、青石板,因有“白玉长堤”之称。建成之后,舟运称便。明弘治年间、清康熙年间均曾重修。1983年与1989年再行重修。其中自阮社太平桥至钱清板桥之间,在长达数里的河道中建造多孔低梁桥连接而成,形若铁链。以条石平砌作桥墩,每孔桥面直铺三块巨形石板,道宽1.5米,孔跨2米,两旁临河,贴近水面,景色奇丽。内有一段长502米,149孔,另一段长377.4米,112孔,均保存完好。历史久远,形制独特,为国内所罕见。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