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太湖三山岛,(即洞庭山),故称蓬莱,明代始称小蓬莱,又称笔架山、金龟山,位于苏州城西南五十余公里的太湖之中。隔水遥离湖滨之东山陆港码头约七公里。          

 居江浙两省交界,历为苏沪杭和锡沪杭及今后“申芜运河”之咽喉。故有:“吴王在道时,俗称三山门。”三山岛因一岛三峰相连而得名,面积约一点八平方公里。

三山岛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冬不太凉,夏不太炎,苍山碧水,风景幽美。三山岛四季花果累累,除有“洞庭红”橘外,更有名果“马眼枣”为全国所罕见,果大二寸许,鲜甜爽口,现尚有百年以上古枣树692棵。 

1984年4月,在三山岛发现大量哺乳类化石,有:猕猴、棕熊、中国黑熊、鬃狗、野猪、鹿、獾、兔等。三山岛旧石器文化遗址和古哺乳类动物群化石遗址的发现,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它对研究太湖的成因、长江中下游乃至华东地区的成陆年限以及这一地区古人类活动的历史,都具有极其重要的考古价值。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