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行程攻略

  飞往温州

  D1 温州--瓯北--西岱村--白水漈水库大坝--十八垄村--石门

  早上在温州望江码头乘轮渡到瓯北。在瓯北汽车站搭乘开往仁溪的中巴。

  到达仁溪车终点站后,过桥,顺着河边的水泥路一直走向西去往西岱村。到达村口的水你泥路时(大约1公里)转入河滩,继续往里走大约二百米,就是白水漈水库大坝遭受特大山洪袭击坍塌后形成的瀑布。瀑布的左边有一条原来用于发电的几近垂直的大水管,瀑布的右边有一处约40度的岩石坡(水管到岩石坡大约有200米的距离),沿着这个岩石坡上去大约二三十米,向北即有山石小路出现,一直顺着山石路行走约20分钟就能到达白水漈水库倒塌的大坝。

  到达水库大坝时,不要过坝,要沿着大坝右边往里走,之后就会有羊肠小道出现,在小道的拐弯处能看到正面的大瀑布。

  走到双溪交汇的地方,跨过较小的溪流,从溪的北侧乱石滩沿较小的溪流东进,前面是一处悬崖绝壁。一条瀑布悬空而下,瀑布右边的绝壁上有远古时代火山爆发时形成的钟乳石般的景观。清澈的小潭里有几块大而平的是巨石,可供休憩餐饮。

  从乱石滩向北沿着较大的溪流溯溪而上,设法找地方过溪,到对面的乱石滩。再走100多米有一块岩石(高约2米左右)挡住去路,旁边是一条小瀑布和一个水潭。二人以上相互协作可以翻越此岩,顺着粗糙的岩壁向斜上方的峡谷行进,进入一条大瀑布,在这里休憩,吃中饭。

  下午的行程难度较大,休息好之后,检查装备,戴上手套开始攀登和溯溪。沿着大瀑布的右侧山岩或左侧的树林,均可以到达上一级的瀑布和水潭。然后沿着瀑布右侧山坡上芳水管的大致方向,攀登到更上一层的瀑布,在重复过一个瀑布。

  继续往前会遇见一个不大的水潭,此时只能贴着岩壁小心翼翼地像壁虎一样爬过去。再过一道小岩垄即可进入缓冲的山谷地带。顺着溪流踩着清泉逆向徒步,届时会有两条山间的小溪向你横冲过来。顺着右边的小溪走,前方山脚有小路出现,沿着该小路就会到达村级公路。爬上公路后向西走到桥边,不要过桥,从桥头右侧下去,沿溪进去约200米,有一组非常漂亮的瀑布飞流直下,穿透山岩回旋而出,然后回到公路向东经过十八垄村继而到达石门。

  晚上在石门扎营。

  石门处在永嘉县和乐清县的交界处,亦是中雁荡山的西入口。营地应扎在“石门明镜”旁边的草坪上,离水源近,距村民有一定的距离,风景优美。

  D2 石门--浴牛瀑--西漈水帘洞--玉虹洞--玉甄峰--八折瀑--白石镇

  “石门明镜”的悬口处,哗哗的溪水从脚边倾泻而下,一道壮观的瀑布由此产生。平视东方,石门峡谷幽深逶迤,峰峦叠嶂,这一天的徒步从栽有风水树的山神庙前开始,顺着石铺山路一直往下走到溪边,途中有一座石拱桥。在桥上往后看,一条瀑布由昨晚扎营的地方飞奔而下。第二级瀑布叫浴牛瀑,瀑下是浴牛潭。

  进入景区花岗石大道不远处有一座石拱亭桥(这座桥有点象廊桥),过桥上山是西漈的水帘洞景点,过“中龙湫”后插入溪边古道,经天柱岩、观音亭再走上景区大道。左侧有上山石铺路,起步处有鹅卵石嵌成的“天门洞道”四个字。沿此道上山,路经天门洞、桌笔峰、含翠谷、小心坡、白龙洞到玉虹洞。

  玉虹洞是盛名远播的道教洞府,道士可提供餐宿,在此用完中饭。餐后,出大门往东是整齐的花岗石铺就的路。走到第一个岔路口时走左边的上坡老山路,到达“鸿漈亭”时,由亭子对面约45度直线上坡山道而上,过隧道,经一勺泉,钻“云街”起步点左边的无名洞,过蘑菇石登顶玉甄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