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温州医学院(Wenzhou Medical College)是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的前身可追溯到1912年在杭州建立的浙江医学专门学校,原名“浙江第二医学院”,1958年8月由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至温州建立,当年开始招收五年制本科学生。

  温州医学院是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3个博士点,临床医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26个本科专业和1个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涉及医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工学、教育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现有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眼视光学被列为浙江省“重中之重”的重点学科。

  学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2500多人,其中研究生600多人;专任教师800多人,不少优秀教师分别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特级专家和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省高校特聘教授、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

温州医学院图书馆

  学校现有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100多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76万册。学校主办《温州医学院学报》、《眼视光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浙江创作外伤》、《检验医学教育》5种学术期刊,其中《温州医学院学报》、《眼视光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校拥有10所附属医院,床位数7600张。

  学校一贯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近几年来,已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奥地利、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印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几所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以及比较稳定的教学、科研、临床协作关系,开展包括联合培养博士、互派学者、互派留学生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学校的发展定位是:以本科生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以医学学科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服务浙江,面向全国;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开放型、教学研究型大学。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