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瑶溪历史悠久,名胜荟萃,史称“世外桃源”,为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文物古迹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自然风光与人文英华浑然一体,诚为观光旅游、会议度假、考古朝拜之胜地。 ,全镇总面积13.75平方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耕地面积5300亩,总人口1.2万人。镇人民政府驻河头龙。

瑶溪因“溪石皆玉色”而闻名,碧溪幽谷,飞瀑深潭,苍崖夹峪,孤峰峭壁,石柱叠岩,分金钟瀑、瑶溪泷、钟秀园、龙岗山和千佛塔五大景区,共100余个景点,尤以幽谷金钟、水石同踪、铁壁潭影、梅林情深、山色湖光、鹭鸶闲云、烟雨朦胧、仙叠龙岗、千佛春秋、钟灵毓秀等十大景观最为著名,为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

瑶溪是温州历史文化名胜荟萃之地。龙岗山遗址,距今四、五千年,唐立国安寺,宋造千佛塔,明建玄真观,明清以来名士云集,众多摩崖碑刻、文物古迹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自然风光与人文英华浑然一体。

瑶溪伏夏清凉、隆冬燠温,林果海鲜四时丰饶,区内温州外商活动中心按四星级旅游涉外饭店标准建造,是会议商务、度假休闲、观光旅游的理想选择。

瑶溪镇地理位置优越,海陆空交通便捷,距温州市区16公里,温强公路穿镇而过,西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至温州机场9公里,北濒龙湾新港,离金温铁路龙湾货运站2公里。

瑶溪镇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伏夏清凉,隆冬燠温,四季分明,降水丰沛。小气候环境使瑶溪成为龙湾区乃至温州市著名的粮食、蔬菜、花卉、水果和淡水鱼生产基地。

瑶溪镇近几年的工业经济发展较快,已形成了机械铸造、化工氟塑、艺术装饰、皮革、花岗岩等为主要产品的工业基础结构。1998末,全镇实现工业产值5.23亿元。工业产值大幅度增长,工业发展态势也将越来越强劲。

瑶溪镇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近几年来建成了温强公路龙瑶段、环山南北路、瑶河路、集镇中心大道、龙岗山上山公路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形成了以温强路为主轴的城镇道路交通网络。状元至瑶溪1万伏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和瑶溪3.5万伏变电所工程已竣工使用,全镇人民用水无忧,村镇工业供水充足,通讯设施齐全,程控电话得到普及。该镇加大了城镇规划建设与管理力度,实施旧村改造计划,认真做好城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瑶溪镇生态示范镇建设规划》得到编制并付诸实施,使旅游集镇和现代城镇建设进程不断得到推进,集镇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