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曼典瀑布位于景洪市嘎东乡阿玛山,距景洪城27公里。周围有傣家寨子和哈尼族山寨,是热带雨林比较集中的自然保护区。“曼典”是名傣语,意为埂子寨。据说该寨所在地势不平,开田时埂高田坎窄,只见埂子不见田,故名。曼典河发源于勐海县勐伞乡,雨林之中,藤葛遍布,兰花满地,溪水纵横,林深景幽。在阿玛山有10多级瀑布。从曼典寨出发,穿过森林,沿着河谷行进约2.5公里,跨过一座溪上小桥,抬头便见悬崖绝壁上的瀑布飞泻而下。落差高达25米。瀑水跌落时,形成左、中、右三道水帘,如大小不同的三匹轻纱从高空飘然而下,遮天盖地,水珠四溅,雨雾升腾,令人顿生凉意,不亦快哉。在丰水季节,又连成一片,仿若一块白色的幕帘从空中坠下。瀑布两旁有多样的林木,常绿阔叶林、乔木、灌木、藤蔓等,形成了一派奇特的沟谷林景。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