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景点概况

新近改建后的玉溪市玉泉寺, 占地 60 亩,由大雄宝殿、地藏殿、财神殿、祖师殿、五百罗汉殿等组成。用檀香木雕成的释迦牟尼佛坐像高 32 米,是亚洲室内第一大佛。 

景点位置 : 

大营街镇的州大河南岸。 

据记载,大营街原来有一古寺名曰“玉泉寺”,距今已二百多年。如今的玉泉寺重建于 2000 年,虽没在原址上重建,却沿袭古寺之名,但其规模远远超出了原来的小寺。寺内林木繁茂、翠竹葱郁,殿宇气势恢弘。

重 16 吨的缅甸汉白玉睡佛,是释迦牟尼涅槃时的遗容。 其天王殿、大雄宝殿、罗汉堂、药师殿、财神殿和地藏殿等在内的一组佛教建筑群,气势宏伟,环境清幽。 

景点特色 

历史上的玉泉寺是滇中地区有名的佛教寺院。 大雄宝殿内建有东南亚最大的高 28 米的室内木雕坐佛佛像,佛像全部用珍贵的檀香木雕刻而成,两侧天尊分列,造型怪异,栩栩如生,令人肃然起敬。漫步其间,福音袅绕,奇香四溢,让人心旷神怡,烦劳忧思尽抛脑后。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