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鼎湖山风景区距肇庆市区18公里,整个景区由鼎湖、鸡笼、伏虎等十多座山峰组成,主峰鸡笼山海拔1000.8米,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最高峰。鼎湖山景区树木葱茏,原始森林面积达4000多公顷,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之称,这里生长着2000多种野生植物及300多种栽培植物,此外还生活着170多种鸟类、30多种兽类及其他珍稀动物,生物资源极其丰富,早在1956年它就被划为我国第一批自然保护区;1979年鼎湖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保护区,成为联合国“人和生物圈”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从此鼎湖山便有了“活的自然博物馆”和“绿色宝库”的美誉。鼎湖山也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山包括天溪、天湖、云溪三大景区,主要景点有曲径云封、天湖探险、伏虎听泉、圣水浴佛、古潭潜龙、白云怀古等等,景色十分秀美。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