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汽车

>

用车养车

2018-08-16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现在买车已经不再是问题,尤其是分期付款买车出现之后,买车更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但是养一辆车一年的费用到底需要多少?一起来算一算

保险费

交强险是每年必需要购买的一个车险,私家车交强险保费:6座以下:私家车保费为950元;6座以上:私家车保费为1100元。

商业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是用于赔偿车主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的损失;车损险,用于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车辆自身的损失,建议新手购买,2020年车险改革后将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发动机涉水行驶损失险及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等均并入车损险理赔范围,无需单独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用于赔偿车上的司机和乘客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一般是按座位交保费。

以车损保额10万、保费1700元,三者保额100万、保费300元,驾驶员及随车人员意外保障,其中意外身故、残疾保额30万元/座,保费300元。交强险950元,保险约需3250元,第一年保险要更高一些。

保养费

常规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或者6个月,也就是说行驶5000公里或者6个月进行一次车辆的保养即可,保养项目就包括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空气滤芯等常规的保养项目。根据10万元左右车辆保养费用来估算,常规的一次保养项目费用大概是在350元左右,一年保养两次费用700元。

油费

一辆汽车一年的需要的油钱是多少,这个费用是根据不同车子的排量和与行驶里程有关的,每个人应该都有不同的油耗,我们就按照一个大概里程,一年行驶10000公里来计算。大概在8L/100km左右,行驶10000公里消耗燃油就是800L。按照92号汽油价格7.7元/升来计算,燃油的费用6160元。

除了这三个费用之外,每年车辆年检交钱(新车六年内免检),大概是230元左右,每年还要交车船税,车船税的费用也是根据汽车的排量来算的,一辆1.6排量的车要交的费用是大概是420元,这样一年又要交650元钱。除了这些汽车还要一些比较杂的费用,比如停车费、修车费、洗车美容费、过路费、罚单等等,这些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些钱一年估算2000元。 

综合上面的费用养一辆车一年要花的钱大概在11000元左右。

你们的你们的车子一年需要花多少钱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附:车船税收费标准

一、乘用车缴纳标准

1、1.0升(含)以下的:240元每车每年;

2、1.0升以上至1.6升(含)的:360元每车每年;

3、1.6升以上至2.0升(含)的:420元每车每年;

4、2.0升以上至2.5升(含)的:900元每车每年;

5、2.5升以上至3.0升(含)的:1800元每车每年;

6、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3000元每车每年;

7、4.0升以上的:4500每车每年。

二、商用车缴纳标准

1、大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20人(含)以上,包括电车]:720元每车每年

2、中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9人以上,20人以下,包括电车):600元每车每年

3、货车:72元每吨

4、挂车:36元每吨

5、摩托车:60元每车每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