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22-03-02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防护需要做到以下养成减少外出活动、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尽早接种疫苗等注意事项。

1、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2、良好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与人共用水杯、餐具。

3、加强体育锻炼:加强户外活动和耐寒锻炼,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注意环境卫生,尽量少到空气流通差的锻炼场所。

4、做好个人防护:应尽量避免与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的接触。在人员拥挤的场所内应戴口罩。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5、做好清洁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6、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症状,流感、流脑、水痘、麻疹、新冠状病毒等都可接种疫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