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1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注意到活动手指有养生保健的作用。

手的活动在养生保健中有重要作用。多活动手指,可以阻止和延缓脑细胞退化。由于在大脑皮质的感觉和运动机能中,手所占的比重最大,所以通过活动手指,能够给脑细胞以最直接最强大的刺激,使大脑的活力增强。经常从事绘画、书法等较精细的练习,能锻炼皮肤的敏感性,刺激脑细胞而有利于大脑功能健全。因为双侧大脑各控制对侧肢体,多进行双手交替活动或双手同时活动,就可以刺激左右两侧大脑半球。长期使用右手的人,应有意地多活动左手。 

多搓捏手指,可以对五脏六腑的功能状态进行调节。中医讲手三阴和手三阳经在手交会,同时若按照全息生物理论,五脏六腑在手上均有感应点,所以搓捏手指,可起到刺激五脏六腑的作用。具体做法如下:先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搓捏左手五个指头各20~30下,然后左右手交换,做法同上。 

气功养生中之"握固",即不让精气随意流失之意,便是利用活动手指来进行。做法如下:用左右手大拇指抵住双手的无名指根部,然后双手紧握,持续时间可长可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