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12-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人到中年,心理方面及事业方面都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然而人到了中年以后,生理机能已开始衰退,体形易肥胖。因而要想保证健康的身体,当务之急是要控制、调整饮食,加强锻炼。

控制中年发胖的最好方法是将力量练习、有氧练习(步行、跑步等)结合起来,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力量练习每周可安排2~3次,有氧练习3~5次,每次20~60分钟。这两种练习可以在同一天进行,也可每天练一种。 

力量练习应包括最少八个大肌肉群的锻炼。一般来说,妇女可用1~3公斤的哑铃。男子可用3~6公斤的哑铃。开始练习时可根据自身情况,能轻松地连续举起3~12次为宜。 

在做动作时要缓慢而稳定,可吸气举铃,举起后呼气,停两拍,再吸气。用四拍的速度放下哑铃,千万不要屏气。训练前一定要做5分钟热身运动,如上台阶、原地跑;一组练习后做一下整理运动,使肌肉慢慢放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