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0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当时间和场地有限,人们可以选择一些简便易行而又效果不错的运动,比如下蹲运动。

正确的下蹲活动可以有效锻炼腿部的肌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心脏的活力。另外,经常进行下蹲活动能够防治因体位变化(如突然由蹲而立)引起的昏厥。在进行下蹲活动时,应先活动下肢各处关节,以避免造成损伤。

进行下蹲锻炼时可以参照下列方法。 

双手叉腰,双脚站立,脚间距与肩同宽,双目平视;下蹲时,上身应直立,不要前倾,收腹屈膝,缓缓下蹲,重心落在前脚掌上,此时口念"呵"字,意念引导气出丹田;起立时,闭紧牙关,气沉丹田,随吸气而站直身体。 

下蹲的急缓可因人而异。一般来说,体强并且以高强度锻炼为目的者宜急,体质较弱者宜缓。 

下蹲的程度也因人而异。身体较好的可以采用全蹲,并且蹲下后停1、2秒再起立;身体较弱者或是老年人可以采用半蹲,甚至可以双手扶着桌沿,只略做曲腿状,逐渐加大下蹲幅度;平日缺乏锻炼者还可以采用背部靠着墙壁进行下蹲运动的方式,然后逐渐完成全蹲的动作。 

下蹲的次数,以每天1~2回为宜,每回12~36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