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0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有些老年人长期待在家里,很少外出活动锻炼,认为家务劳动干得也不少,完全可以取代体育锻炼了。其实,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

就其强度来说,家务劳动多为轻体力劳动或身体上的局部活动;就劳动项目来说多为琐碎的、短距离的劳动;就其活动场地来说,又是在狭窄的房间里,无法接触到外面的新鲜空气和充足的阳光;就其周围环境来说,是在家庭气氛中劳动,达不到户外锻炼的目的。 

因此,在家务劳动之后,最好到空气新鲜的广场进行活动量稍大、心情平静、思想集中的体育锻炼,才能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也可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劳动配合做一些体育锻炼,对老年人的健康也很有益处。 

反复上下楼梯就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一般老年人上到三楼就会感到呼吸急促,心跳加速,这是不经常进行登高锻炼造成的心功能不全的表现。如果每天进行几次上下楼梯的活动,能够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这种锻炼不出门就可进行,适合心肺功能好的老人,但要循序渐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