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07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在这里介绍对眼睛保健十分有效的方法--"养目十法"。这些方法非常简便易行,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 闭目。这是生活中最熟悉常用的方法,即闭目养神1分钟,以减轻视物时产生的疲劳感。闭目的同时,泪腺会分泌泪液,薄薄地覆盖在角膜上,湿润整个眼球,对于预防干眼症帮助很大。 

2 眨眼。眼睛眨动几下,闭目片刻(注意不要把眼睛闭得太紧,以免眼轮匝肌疲劳,影响整个脸部肌群),再睁大眼睛,重复数次。 

3 顾盼。头部不动,眼珠向左右上下转动几次,可以锻炼人眼球外肌,缓解视疲劳。 

4 摩面。以眉眼部位为重点,双手摩擦面部,直至面部皮肤有微热感为止。这样不但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同时因为眉头上有睛明穴,可以起到刺激穴位,养目的效果。 

5 搓头。用单手或双手的指腹揉搓发根,能够醒神明目。 

6 击鼓。用双手的指腹敲打头皮部,从前额到脑后发际。 

7 熨目。顾名思义,是用双掌相合摩擦至手心发热,在以掌熨贴两眼(闭目),并轻按压眼部,5~10次。 

8 远眺。长时间伏案工作后,远眺是最好且最有效的调节方式。远眺的景色最好是自然景观。 

9 点穴。以食指指背第一关节处,重按眉目及眼周各穴,有酸胀感即可。 

10 转睛。睡醒后或睡觉前,躺在床上闭目转动眼球5次,使眼睛完全放松。 

上述保养眼睛的方法都很方便,且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还可以配合眼药水使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