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07-3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菜名】浦江蟹羹

【所属菜系】川菜 

【特点】此菜以虱蟹为主料,因虱蟹产于黄浦江的吴淞口和川沙一带,所以称“浦江蟹羹”。(沪菜) 

【原料】 

虱蟹(300克)、鸡蛋白(2只)、熟火腿末(12.5克)、 鲜牛奶(20克)、葱末姜米(12.5克)、黄酒、盐、味精菱粉、鸡激发(250克) 

【浦江蟹羹制作过程】 

一、将虱蟹用清水漂洗干净,再换清水养半小时,使它吐净腹内的污泥。二、将虱蟹放在圆底锅里,加上葱末,姜米后用木楷将蟹捣烂,再用洁净布包起绞出汁,倒入干锅,加上鸡汤、盐、味精、酒、上炉烧开,撇去上面的泡沫,下湿菱粉调成浆,再将蛋白,鲜牛奶打和后倒入一滚,浇上猪油,随即盛入汤碗,撒上些火腿末即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