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鼠年临近,许多人对活泼可爱的宠物鼠喜爱有加。一些宠物专卖店里,宠物鼠已经开始热卖。但专家提醒,喂养鼠类宠物一定要谨防传染病。

随着春节的临近,在一些宠物店里,仓鼠、银狐鼠、金丝熊鼠等都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价格也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一位卖宠物的店员说,最近宠物鼠越来越好卖,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十几只。 

但并不是所有的宠物鼠都适宜在家中喂养,有些宠物鼠还有传播疾病的危险。据了解,老鼠身上携带有多种寄生虫和病原体,可向人类传播出血热、伤寒、鼠疫等严重的传染病。而宠物店里销售的宠物鼠,大都未经过严格的消毒防疫,有可能向人们传播疾病。专家提醒,人们尽量不要在家中喂养鼠类小动物,如果在饲养中被宠物鼠咬伤或抓伤,应去正规医院做清创处理并进行包扎,以防宠物鼠传播疾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