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雄激素性脱发(AGA)是一种遗传性、雄激素相关疾病。该疾病是男性脱发中比较常见的类型,患者头顶的头发会渐渐脱落。中国台湾亚东纪念医院的Su等研究发现,亚洲男性中,吸烟可能与年龄相关的脱发相关。(Arch Dermatol 2007, 143: 1401)
研究者在2005年调查了台湾当地740名年龄在40~91岁的男性,统计了其吸烟情况、脱发状况(临床分级)、身高、体重,并采集了血样。 

结果表明,男性脱发的危险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但低于白人男性的平均危险。在控制了年龄和家族史之后,中度至重度AGA与吸烟、当前每日吸烟量多于20支以及吸烟强度均呈显著正相关(OR=1.77、OR=2.34以及OR=1.78)。此外,AGA还与开始脱发时间、家族史有密切联系。 

研究者分析,吸烟可能破坏毛囊、导致毛细血管受损,使得滋养毛发生长的血液和激素无法到达毛囊。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上升,削弱了雄激素的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