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9-02-2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菜名】桂花酒酿元宵
【所属菜系】浙江菜
【特点】色泽鲜亮,齿颊留香,有桂花酒的清香。
【原料】
材料:花生粉、糯米粉各90克 猪板油60克 酒酿1大匙 桂花酱1/2大匙调味料: A料:盐1小匙 绵白细糖100克 麦芽糖60克无宵粉:糯米粉540克 淀粉60克
【制作过程】
1、 猪板油去皮,剁碎,放入下班玻璃碗中。 2、 加入A料,用手抓拌成泥状。 3、 加入花生粉拌匀,再加入糯米粉调整 4、 用力压成扁平块状,先切长条,再切成1。5厘米的立方块备用。 5、 糯米粉、淀粉混合过筛均匀,倒入竹箩中;馅料排入漏勺,浸入水中迅速捞起。 6、 将馅料摊撒在竹萝中,摇晃竹箩使馅料在粉中滚动,均匀粘裹上粉,取出排入漏勺,迅速放入水中做第二次过水的动作,马上捞出,再放入竹箩中摇晃粘粉,重覆摇晃与过水的动作至元宵摇成适当大小即可。 7、 摇好的元宵放入滚水中改小火煮至浮起,1分钟后熄火,捞出盛碗;另一锅中倒水煮滚,加入酒酿及桂花酱即可冲入碗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