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1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老年人往往因气血失调而诱发疾病,如果经常做做适合自己的运动,调和气血,就可减少疾病的发生。即使患了疾病,通过锻炼也能促进早日康复。这里介绍一种适合老年人锻炼的拍手功。拍手的方法根据手掌面着力的多少可分为二种:全掌着力拍击和局部着力拍击。

全掌着力拍击法:将10指张开,手心手指相对,用较大的力量拍手。用力越大、刺激就越全面,声音清脆响亮,防病治病的效果越佳。可在人少的空旷处,如山林、田野、公园等处进行锻炼。 

局部着力拍击法:即以前后半手掌或左右侧半手掌面着力相互交换拍击;也可将手指稍弯曲成弓状,两手拍击时只使手指和手掌边缘部分着力,或用一只手掌拍另一只手的背部。 

拍手时的姿势可分站或坐位。站着拍手适用于边走边拍,如散步、爬山或原地踏步时拍手;坐拍适用于边看电视边拍。坐拍时也可手足并动,即边拍手边做踏足动作,也可以拍手和踏足交替进行。 

拍手的时间最好在早餐前和晚餐后的半小时各拍一次,每次15~30分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